杜永冰调研重点招商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22 16:4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带队深入滁州高新区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检查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史法勇、阚绪瑞、吕传华、张钰参加调研或出席会议。

杜永冰先后前往超隆光电、辛巴新材料、康弘管材、龙源昆宇、鑫铂汽车零部件、日达科技等招商项目建设现场进行把脉问诊,详细了解了未建及在建项目的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建设进度、要素保障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杜永冰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兴市、智造强市”的战略毫不动摇,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浓厚氛围,这其中,石梁镇及市直相关部门在征地拆迁、项目投资、要素保障等方面作出了扎实工作、不懈努力,值得肯定。

杜永冰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重视存在的问题短板。部分项目推进还不够快,项目所在地要加强调度,督促企业尽快开工建设;入库项目还不够多,与省市对天长的要求和定位不相称;前期工作推进还不够深入,存在可行性论证、实施方案等研究深度不够等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安排和部署,杜永冰强调,要围绕项目落地加快征地拆迁方面的进度,加大力气分步实施,为项目开工做好保障;滁州高新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主阵地、主战场,要对标国家级高新区标准,明确目标,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明确主导产业发展规划。要完善控制性详细规划,平衡产业用地、基础设施用地、公共服务配套用地,对公共空间设计要有更高要求。要统筹考虑容积率、亩均改革、标准地改革,提升园区土地节约集中利用水平。要树立大局意识、长远意识,运用投入产出比思维,完善园区功能,优化产业配套。要结合“三区三线”划定,盘活高新区企业未利用土地资源,在存量中挖增量;要紧盯重点项目抓推进,在谈项目抓跟踪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开工、开工项目抓质量质效、竣工项目抓达产达效; 要进一步完善落实调度机制,分管市领导要坚持每周一调度,对未完成项目持续跟踪,倒逼项目快开工、快推进,保证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入库。发改部门要履行好牵头作用,引导各单位完善项目库、形成全口径项目管理,提前安排好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编制,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领先位次;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实现力量向项目集中、资源向项目集聚、政策向项目发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营商环境作为“双招双引”的硬核支撑力,各部门要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服务靠前一步、帮扶加快一步,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