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在我市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现场集中办公

发布时间:2022-06-24 10:5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稳经济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优环境、稳经济”活动安排,6月23日,滁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军率工作组来我市开展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听取意见、了解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我市领导贺家平、史法勇、鲁凯参加集中办公活动。

“受疫情影响,对外贸企业带来哪些影响?”“复工复产以来,企业应该如何更好解决用工问题”,在滁州国家高新区,孙军耐心倾听企业负责人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和诉求,与税务、科技等相关部门及天长市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提出解决办法,既立足当前、依法依规解决企业面临的具体问题,又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完善解决普遍性、行业性问题的政策机制。

接待中,孙军对每位企业负责人都热情迎送、真诚交流,勉励大家坚定信心、专注主业、做精做优,努力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孙军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强跟踪督办,清单闭环管理,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难点痛点,解决好用工、用气、用电、融资等方面的“燃眉之急”,推动稳经济政策再细化再落实。要坚持政府有为和市场有效相结合,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全心全意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联合体,同时,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政策措施,确保各类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向好。

贺家平表示,将建立企业问题诉求办理清单,针对现场集中办公中25家企业所提出诉求,实行销号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企业诉求作为目标,在此次现场办公的企业中,有一半是在村一级,如何帮助他们留住人,确保工人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同时,做到把工业化和城镇化有效的互动;我市也将以此次现场办公为契机,更好的提升服务水平,压实责任,做到件件有交代、事事有回应,推动实现工业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