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一号文件”吹响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2-01-13 09:26 来源: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年伊始,天长市“一号文件”《关于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天发〔2022〕1号)正式出台,吹响了我市工业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该文件从做大做强支柱产业、推动企业梯次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8大方面制定了30条具体措施,是近年来天长市工业经济扶持政策的“集大成者”,涵盖了经信、发改、科技、金融、市场等多个领域。该文件充分吸收借鉴了沪苏浙先进经验,突出了天长市工业经济下一步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并从项目落地到发展成长全生命周期,每跨上一个台阶、每向前发展一步、每取得一项成果,都给予扶持与奖励,聚全市之力发展大产业、培育大企业、促进大升级、推动大创新、上市大提速、质效大提升。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硬核举措,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千亿产业集群、百亿龙头企业、过亿企业梯队和专精特新企业群体”目标,通过实施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产学研协同创新、数字赋能、质量提升和绿色发展六大“提质扩量增效”行动,在政策、要素、科技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加快经济结构性调整和建立现代化工业体系,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