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切实增强企业家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12-07 15:52 来源: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要素整合者、市场开拓者、创新推动者。企业家就像鱼一样,水质水温适宜就会游过来。近年来,天长市不断加大表彰企业家力度、为企业家搭建成长平台、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为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家获得感。

加大表彰力度,让企业家社会有地位。为激活企业家精神,发挥领头羊效应,该市大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在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该市每年举办一次企业家表彰大会、开展一次企业家先进事迹集中宣传,授予为全市工业经济做出突出贡献企业家“功勋企业家”“突出贡献企业家”和“优秀企业家”的称号。积极推荐优秀企业家参政议政,推荐优秀企业家作为“两代表一委员”。

举办成长论坛,让企业家成长有平台。该市为给部分优秀青年企业家搭建一个沟通交流、项目对接、成长发展、合作共赢的平台,营造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由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牵头举办青年企业家成长论坛,常态长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开阔青年企业家发展视野、提升青年企业家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据悉,该成长论坛创始成员企业家就有15名,其中不乏海归、博士。

召开座谈会,让企业家谈心有路径。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谈心式”互动交流,倾听企业家意见诉求、给企业家加油鼓劲、共谋工业经济发展。日前,该市召开仪表电缆产业企业家座谈会,共收集企业家关于融资、招工用工、高端人才引进、项目建设用地等方面的诉求18条,简单问题现场给予解答,疑难问题由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及时交办到相关职能部门,市委作风办全程督办,最终所有与会企业家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