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市政协“两项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1 08:4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9日,滁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建中率队来到我市,就市政协“两项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滁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万瑞健,滁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蒋新志,我市领导贺家平、董学文、王林、卢金堂参加活动。

汪建中一行先后来到杨村镇政协委员活动室、广陵街道二凤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认真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镇(街道)召集人制度改革、“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改革、“微协商”平台搭建、“协商亭好”品牌建设等基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汪建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召集人作用,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多在基层一线开展微协商,做到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百姓群众解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和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取得新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就落实滁州市政协“两项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在“两项改革”工作中,天长通过职级落实到位、工作保障到位、协商开展到位,做实召集人制度改革;突出制度完善、组织建设、党建引领、平台搭建,推深“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改革,同时从明确协商制度、协商内容、协商形式、协商平台以及成果运用等方面出发,打造“协商亭好”品牌,全力推动“两项改革”工作举措在天长落地生根。

汪建中对我市推深做实“两项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天长在推进改革工作中有创新、有情感、有实效。他指出,天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文件落实有力度、实践探索有深度,推进了“两会四文”精神落地落实,做实了召集人制度改革,推深了“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改革,推动了“协商亭好”品牌建设,尤其是在化解“两个薄弱”问题方面用劲用力,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同时,结合实际,大胆推动工作创新,开展了召集人履职考核等特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汪建中强调,在召集人的能力和责任提升上,天长各级党委政府要对召集人提要求、出题目、压担子,通过激励考核等措施,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乡镇(街道)召集人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在比学赶超中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统筹考虑,拉升标杆,进一步探索实践,增加政协专委会人手,解决“两个薄弱”问题;要不断深化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做优“协商亭好”品牌,推动天长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