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街道:巧用“加减乘除”筑牢廉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9-03 17:02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天长市广陵街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巧用“加减乘除”法,持续保持“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廉政环境,力促全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加”强理论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街道将政治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理论中心组集体学、领导干部示范学、读书班专题学、宣讲团成员宣讲和交流研讨等形式加强学习,开展“红色驿站”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教学,举办廉政文化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动力。

“减”少审批手续,持续监督政务服务环境。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简化行政审批“清、减、降”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对委托下放到街道的社会救助等审批事项,督促部门减时限、减流程、减材料、减跑动次数,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和责任机制,确保权责统一、公平公正和阳光透明。

“乘”势把牢关口,持续筑牢遵规守纪防线。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实施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夯实街道党工委书记、党政班子成员和基层党(总)支部3个层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走进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身边违法违纪的反面典型案例,以更直观、更具说服力的方式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除”去私心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对部门负责人和居村党组织书记等“一把手”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采取一对一谈话方式,指出问题并听取被谈话干部的说明和意见建议,在互动交流的氛围下把情况谈清楚、讲明白,去除党员干部私心杂念和不良风气,坚决做到守责、负责、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