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寿镇:学史力行迈向新征程 推动发展打造“亭满意”

发布时间:2021-04-06 09:14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走进万寿镇,可以感受到一片欣欣向荣的发展活力,镇工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在这里有新利贸易等外贸企业在出口中大显身手、有兆隆纸业等优秀企业在新时代砥砺奋进、有万福电子等成长型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2020年万寿镇获得财政收入1.0805亿元的成绩离不开这些企业的良好发展。

如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开创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建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的重大时刻,万寿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史力行,迈步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围绕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推动全镇工业经济发展。

学史树观念,提高产业内生动力。

镇党委政府实施党政班子成员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拓展服务空间,主动作为、主动服务,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着力在亲商、重商、安商、富商上下功夫,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进一步夯实基础,努力增强经济发展原动力,发挥龙头企业拉动作用。

“通过学习党史,我们全体干部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做好企业的‘服务员’、‘参谋员’、‘组织员’”。万寿镇党委委员朱文铸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从四个方面入手,提升企业内生动力,一是帮助兆隆纸业公司尽快实现40万吨高档箱板纸暨热电联产项目全面达产,形成以兆隆纸业为龙头的废旧纸业循环产业园;二是鼓励承顺铜业继续扩大与国内知名企业合作,积极推动企业电工圆铝杆项目,建成品牌企业的生产基地;三是鼓励万寿机械以热风炉项目为契机,打造万寿镇机械制造产业园;引导新利集团补全安全防护用品产业链,鼓励其进军无纺布、熔喷布等产品行业;四是充分发挥华林磁电与合工大产学研联合实验室的作用,依托其科技力量创办一批“产学研”基地,孵化出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学史悟方法,发掘工业升级潜力。

“工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招商引资,但是不能只满足于数量而忽视了质量,我镇从党史中悟思想、悟经验、悟方法,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发掘工业经济升级潜力。”万寿镇工业指导站吴培俊表示,2021年全镇招商引资工作将立足于招大商、招大项目、招经济社会效益好的项目这一基本点。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万寿镇将立足四个基本点,锲而不舍地引进和培养各类市场主体,精确掌握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一是坚持“以企招商、以情招商、以诚招商”,积极摸排招商信息,力求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二是抓住长三角产业转移的契机,实现有效产业对接,力求招大引强;三是提高招商引资的门槛,完善政策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对于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标准的项目严禁进驻园区;四是进一步规划建设好研发中心、检测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等设施,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更加快速优质发展。

学史办实事,增强企业竞争能力。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全球经济的日益复苏,国内国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帮助万寿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是镇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每个党员干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途径。“自从镇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镇上的党员干部更加热情地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领导们经常来企业和我们沟通交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探索新路子、新法子、新点子,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万寿镇企业家、镇人大代表、党员刘承勇由衷地为镇党委政府点赞。

镇各级各部门通过和企业沟通探索,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工作上来,用实际行动推动全镇工业经济实质性发展。一是实行更优惠的市场准入政策,降低门槛,鼓励中小微企业向产业集群集聚;二是推行更加积极的资金扶持政策,把各项扶持资金向产业集群内的中小企业及信用担保机构倾斜,引导产业集群健康发展;三是加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及时为新创办民营企业办理相关税收减免手续,为民营企业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创造条件;四是推行更加宽松和优惠的人才政策,按照“事业留人、政策留人、待遇留人”的思路,完善人才机制,为产业发展广纳人才;五是大力实施名牌战略,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和产品争创中国名牌和驰名商标,培育区域产业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