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千秋街道:整治毁绿种菜 美化家园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17 09:54 来源:千秋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4日——16日,千秋街道对辖区居民小区“毁绿种菜”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优化小区环境卫生,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公共空间绿化缺失,个别居民毁绿种菜,是不少居民小区管理中的难题,这一行为不仅破坏了绿化环境,也侵蚀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千秋街道组织街道物业管理部门、综合执法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小区毁绿种菜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是对裕和嘉园、汇泽佳苑等部分安置小区公共绿地上所种菜地和违规搭建及堆放的物料进行清理。

整治行动前,由所在社区提前进行排查摸底,并向居民做好宣传,引导住户自行处理私自开挖的小菜地和圈占搭建的小菜园。整治过程中,为了避免引发不必要的冲突,现场工作人员一方面及时通知居民处理,另一方面做好现场的秩序维护和其他安全保护措施。执法人员用挖掘机和铁锹对菜地翻土平整,对于无人认领的菜地,果断进行铲除,此次行动共清理整治菜地1000余亩。为了防止铲除后的菜地“死灰复燃”,保障后续绿化,社区和物业将对所清理区域及时补种绿化植被,恢复美好环境。

千秋街道将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加大常态化巡查监督,建立监督管理精细化,整治查处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果,杜绝问题反弹,切实营造美丽、整洁、舒心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