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广陵街道:学习贯彻二十大 赓续中华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2-11-17 07:30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11月1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训、家规、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广陵街道邀请市关工委“五老”宣讲报告团,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好家风”为主题的“五老”宣讲报告会。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的熏陶决定人的价值取向、人格品德。在宣讲报告会上,市关工委“五老”代表陈忠仁、李振霖先后深情讲述了身边的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先进典型事迹,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全面深入地阐述了一个个红色家风家训的内涵,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深远影响,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要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引导辖区广大群众要弘扬红色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家庭和谐,使千千万万个家庭和顺美满,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支撑,助力好家训好家风蔚成风气。

一次宣讲活动,就是一次精神洗礼;一个优秀家风故事,就是一段优秀家风传承历史。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家风家训承载历史,家风不仅关系到社会风气和社会文明程度,也直接关系着家族兴衰、家庭幸福,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处理好公与私、小家与大家的关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