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大通镇:“三聚焦”推动惠农补贴政策有效落实

发布时间:2022-11-16 10:23 来源:大通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有效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提高农民的实际收入水平、实现农村可持续发展,加强“生态大通”建设。大通镇财政聚焦三方面推动惠农补贴政策有效落实。

聚焦惠农补贴政策的激励作用。根据农民的实际情况,坚持聚焦群众关切,不断提升政策实效,进一步增强补贴的针对性、有效性、便利性及时给出合理地惠农补贴政策,以确保制定的政策不会在正式的执行中出现问题从而影响惠农补贴工作进展。如:实施以实际种植面积为标准来提供补贴,提高农业补贴的精准度,以此增强补贴的针对性,不断完善目前所实施的补贴政策,发挥财政补贴的激励作用。

聚焦工作人员思想和业务培训。在惠农补贴政策执行中,加强廉政教育工作,将历年惠农补贴方面相关违纪案件剖析材料整理成册,进行宣传,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和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学习,强化基层工作人员遵纪守法的意识。其次是高度重视对各类人员的培训。一方面相关部门组织培训,开展针对强农惠农政策的专题培训,邀请这方面专家、领导进行授课和宣讲,提升工作人员政策执行专业管理水平,引导工作人员精准理解惠农政策的要义,更好地将惠农补贴政策传达给群众,推动惠农政策的有力实施。

聚焦建立合理有效的反馈机制。当今社会已经进入了信息时代,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政策执行反馈制度体系有着极为关键的作用与意义。首先,不断加强不同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确保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实现不同部门间的高效沟通,分享工作动态,交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齐心协力去解决,建立部门之间的关系,提高工作效率。其次,重视政府单位与农民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惠农补贴政策执行的最终受益人是农民群体,因此政府机关应该畅通群众向上反馈机制。保证了政府热线畅通,才能倾听民众反应的心声,同时,主管部门定期抽取部门工作人员到实地走访,俯下身子倾听民意,收集好农民反馈的困难,采取措施加以解决,确保惠农补贴政策的精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