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千秋街道: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保护生态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10 09:56 来源:千秋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当前正值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生长旺盛期,同时也是开展清除工作的关键时期,为防止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扩散与蔓延,千秋街道积极行动,全面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保护生态环境安全。

加强宣传,排查线索。为了让群众认识和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千秋街道组织农技站和居村工作人员深入居村开展宣传,让群众精准识别,充分了解其生长习性,以及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性。街道同时对如何防控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面排查辖区内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生长与分布情况,同时鼓励群众发现线索能够及时上报,协助做好防控工作。

集中力量,统一清除。结合掌握的线索,街道农技站加强一线指导,居村组织人力对辖区内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集中清理,不仅做到连根拔除,还要把花、籽、根、茎、叶带走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其不再繁殖扩散。与此同时,对连片发生、地势平坦、地力较好的发生地块,推行复耕复种,及时种植适宜绿化植物,防止再次侵占。

加强督查,巩固成效。加拿大一枝黄花不易彻底根除,千秋街道按照有害生物防控的技术要求,掌握规律,对已清除区域进行跟踪监测,防止植株蔓延扩散,不留隐患。千秋街道还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防控工作督查,开展工作回头看,同时完善工作机制和督导机制,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排查摸底、科学防治、跟踪督导、隐患消除等工作,做到联防联控、协同发力、标本兼治。

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繁殖能力强,危害性大,千秋街道将建立长效防控机制,加强科普识别宣传,持续开展排查和清除工作,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