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张铺镇:“三步走”高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3 08:57 来源:张铺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张铺镇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生态更和谐”的目标。近日,张铺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绿色张铺。

精心部署抓落实。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署专项行动,印发了《张铺镇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方案》,形成了分管领导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各村(社区)履行主体责任,把专项行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安排环境专干负责此项工作。

综合施策齐发力。各村(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将人居环境整治改善的要求纳入村规民约,促进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多部门联合建立环境卫生积分制、红黑榜等制度,开展美丽庭院评选、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推进卫生创建和文明村镇、文明户建设。

整治督查有保障。在专项行动期间,建立调度通报机制。该镇作风办不定期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调度,对存在工作不力的村(社区),及时通报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通过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如今的张铺农村道路得到绿化,农户庭院干净整洁,村民幸福感明显提升。下一步,该镇将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促进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