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天长市釜山九年制学校党支部三个活动助推主题党日活动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7-27 15:10 来源:釜山九年制学校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0日,天长市釜山九年制学校党支部会同校企共建单位晶锋集团党总支,开展了“红雁365”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有效为乡村振兴赋能,进一步增强党员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的品格,争做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奋斗者的意识。

“鸿雁365实践课堂”,校企共建单位双方30名党员,沿天长99公路,开展了户外远足,感受家乡变化的主题党日活动;有序参观了“全国生态文化村”长山村的历史沿革、农耕文化、历史旧物、生活用具等6个展区,展柜上500余件农具、家用电器及生活用品,尤其是数十年前的黑白电视、鼓风机、水车、耕犁、锄头、石臼、缝纫机、藤条筐等实物,再次引起了现场同志的回忆,有的指指点点,有的在回味这些实物的用处和使用方法的同时,又一次感叹着家乡和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大会上,与会党员在该校党支部书记许正军的带领下,在鲜红的党旗前,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30名党员那铿锵有力而整齐划一的铮铮誓言,再次亮出来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心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会上宣读了该校支部受表彰的八名优秀共产党员名单,并现场进行了表彰,要求受表彰的党员要在思想上起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上起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上起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自律,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家乡振兴多培养合格的人才。

据了解,近期,该校党支部,结合了“六亮”行动工作要求,确定了“鸿雁365”党建品牌,谋划了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下一步,支部将根据“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有序地开展各项教育、活动,以此激励党员教师使命不移、无私奉献、见贤思齐、勇于担当、奋发进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