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仁和集镇:夏日送清凉 帮扶沁人心

发布时间:2022-07-15 16:36 来源:仁和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为传递人间真情,促进社会和谐,7月14日,天长市仁和集镇开展“夏日送清凉,帮扶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慰问社区部分困难群体,为他们送去高温下的清凉关怀。

持续的高温热浪,不仅让人体感不适,更容易引发中暑,严重者甚至会发生热射病,危及生命。一些体质较差的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患者、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工作人员等都是“热射病”高危人群。有鉴于此,仁和集镇卫健办的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夏季健康知识”宣讲课。志愿者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高温天气注意事项、中暑救助措施等实用知识,向居民普及了降温科普知识,引导大家科学防暑降温,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夏季防暑避暑的意识。

“以前我会图省事,夏天出了一身汗后回家立马洗个冷水澡。今天听了讲座,才知道这样对身体特别不好,希望志愿者能经常给我们讲解这样的知识,我觉得特别有作用!”村民刘建宏说。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来参加活动的低保户和残疾人送上夏日清凉慰问大礼包,其中包含电风扇、毛巾、肥皂、花露水等夏季生活用品。志愿者们还细心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们在高温天气下注意防暑降温、保养身体,有什么困难随时与志愿者联系。

本次夏送清凉活动让困难群众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了丝丝清凉,拉近了社区、党员和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