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新街镇开展“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17:03 来源:新街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在第33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7月8日上午新街镇在新街村部广场组织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7·11世界人口日,倡导新型生育文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旨在倡导新型婚育文化,树立科学婚育观念,积极响应国家三孩政策,营造生育友好社会环境。

提前部署,强化落实。为了促进活动有效开展,该镇制定了活动方案,研究部署活动具体实施步骤,活动形式与内容。积极发动村(社区)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提前谋划,同步组织开展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开展健康义诊、知识宣讲、咨询解答,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布袋和折页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向群众宣传计生政策法规,普及新型生育文化知识,提高育龄群众优生优育知晓率。

提升服务,确保成效。计生专干、大健康指导员、医务人员深入到居民家中,主动上门送优生优育政策、送健康知识、送免费叶酸、送计生用品等,免费提供孕前优生检查、孕产妇建档立卡、唐氏筛查、产后随访等服务,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活动共发放宣传布袋30余个,宣传折页200余份,健康义诊30人,咨询解答2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