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新街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08:41 来源:新街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确保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顺利实施,为未成年人保护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近日,新街镇司法所联合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活动在手工课中拉开帷幕。工作人员介绍了手工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后,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开始自己动手对手工花进行探索和制作。不一会儿,一朵朵、一束束颜色鲜艳、美丽动人的花束就呈现在眼前。手工活动后,该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宣传册,向学生们讲解未成年人6大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让大家知道在家庭、学校及社会中未成年人享有哪些合法权利。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同时进一步达到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目的。下一步,司法所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