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郑集镇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7 09:00 来源:郑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炎热多雨的暑期已经来临。为进一步普及推广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救和他救意识,提高在突发溺水事件中的应急处置水平与自救互救能力,6月25日上午,郑集镇邀请蓝天救援队在该镇文化站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全体村干部、镇包村干部、城管队队员和派出所警员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携手共筑安全保护网。

当天,蓝天救援队培训讲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溺水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溺水致死原因、自救与救护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邀请了部分学员现场演练水上救生杆、救生绳等多种施救工具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其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此外还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心肺复苏的概念,并详细讲解了溺水者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实施人工呼吸等操作步骤,特别强调了心脏骤停黄金4分钟的救助时限与正确拨打120的方法,加深了大家对应急救护流程的理解与记忆。接着以模拟人为教具现场进行详细的示范讲解,并邀请学员上台体验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

此次培训,突出实战、实用、实效,进一步提升了全镇机关干部工作人员及村干部的的安全意识和救生救援能力水平,为防溺水工作增加了一道“保险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