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秦栏镇:“老有所‘衣’· 爱伴新春”孝老捐赠活动走进敬老院

发布时间:2022-01-27 15:23 来源:秦栏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这套衣服真合身……”“这双鞋子不大不小……”“我这条裤子穿着真舒服……”1月24日,天长市秦栏镇敬老院里“孝”意浓浓,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老人们忙着试新衣、穿新鞋,个个喜笑颜开,赞不绝口。老人们拉着天长市秦栏孝亲文化公益协会会长胡兰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纷纷表达着对这份新年礼物的喜悦之情。

进入冬季后,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春节前后低温天气较多,气温比往年有所下降。因此,天长市民政部门发出了帮助弱势群体安全过冬的号召,秦栏孝亲文化公益协会积极响应,决定开展一次“老有所‘衣’·爱伴新春”孝老捐赠活动,为秦栏镇敬老院56位孤寡老人每人添置一套过冬新衣。

当天上午,细雨蒙蒙,寒意料峭,但捐赠现场却暖意融融,秦栏孝亲文化公益协会带来的过冬衣鞋堆成小山,协会志愿者在敬老院负责同志的配合下,有序将衣鞋发放到56名孤寡老人手中。拿到衣鞋的老人们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试穿。整个过程,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每位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天气虽然寒冷,但我们穿着新衣新鞋,心里象吃肉一样热乎乎的!”来自官桥社区五保老人陈金山高兴地说。

“秦栏孝亲文化公益协会是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栏籍爱心人士王柱江捐款100万元和安徽省金盾涂料有限责任公司等爱心企业捐款,并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参加寒衣捐赠活动的秦栏镇副镇长姜培国说,“秦栏是宋代二十四孝之一朱寿昌的故里,孝亲文化源远流长。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秦栏孝亲协会向秦栏镇敬老院捐赠新衣,彰显了浓浓爱心和社会责任,‘孝’意情长。” 他希望敬老院的同志要将这份爱心转化为服务老人的热情和责任,尽心竭力把老人照顾好、关心好。特别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要严格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老人过一个安全温馨的虎年新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