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永丰镇:新春走基层 送福送暖送春联

发布时间:2022-01-27 10:46 来源:永丰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喜迎2022年新春佳节的到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26日上午,永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一场喜庆洋洋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走基层 送福送暖送春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本地两位书法造诣颇深的农民爱好者前来现场,为文明实践志愿者和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和“福”字,送上新春祝福......

“国泰民安顺,家和万事兴”“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两位书法老师笔走龙蛇间墨香满面,挥斥方遒中意气激扬,一幅幅蕴含平安喜乐、吉祥如意美好祝愿的春联便应运而生,跃然红纸之上。各村(社区)文艺志愿者们有序排队等待书法老师的墨宝,而拿到春联的则小心翼翼地将其铺在地上,晾干后便整理备齐走进村庄院落,为群众送上春联。

“家里正好还没贴春联哩,这字寓意真好,我们打心眼里喜欢。”宏大村村民王大娘脸上笑开了花。据悉,此次活动共送出“福”字一百多张,春联八十余对,惠及群众近百户。

实践所负责人表示,万家团圆,九州同庆,开展走基层送春联活动,不但营造了幸福祥和、文明热烈的节日氛围,加强了干群之间的交流沟通,更弘扬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