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乔田初中积极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8 来源:铜城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在第24届推普周来临之际,乔田初中团支部少工委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引领广大师生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推动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利用显示屏、展板,打出“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等宣传标语;利用周一升国旗时间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要求同学们积极学习使用普通话,使用规范文字。发动小小监督员监督学生们在课堂内外多多使用普通话,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形成良好的语言环境。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文明语言,使文明成为一种自觉行为。并倡导学生们在家庭中尽量使用普通话,并积极带动家人使用普通话。

据了解,该校一直把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纳入考核教师和学生的重要项目,普通话现已成为该校的校园语言,人人说普通话,人人说文明语现象在校园内已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