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广陵街道天一社区:廉洁戏曲进社区 清风文化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1-09-17 15:18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5日晚,广陵街道天一社区园丁新村小区的广场上,居民们在饶有兴致地观看《包公赔情》《女巡按》等廉政主题的戏剧,韵味优美的唱腔、风趣幽默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不时拍手称赞。

“我从小就爱听戏。用戏曲唱段宣传廉洁文化很接地气,老百姓听得懂、也爱听,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园丁新村小区居民李阿姨评价道。

天一社区创新廉洁教育形式,立足“唱戏剧、扬廉政”,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扬剧、黄梅戏等戏曲,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听戏品戏的同时,潜移默化受到廉洁教育,营造崇廉尚廉的家庭氛围和社会氛围。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在戏曲清风浸润民心的同时,天一社区还邀请了“中国好人”李宏祥围绕“培育优良家风,建设廉洁家庭”的主题,开展一刻钟宣讲,将廉洁家庭建设工作引到基层,推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