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万寿镇:平安护学岗 积极反诈骗

发布时间:2021-09-09 08:12 来源:万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有效提高青少年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连日来,万寿镇党委组织镇派出所、城管队、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走进万寿镇中小学及幼儿园,利用开学契机,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宣传进校园活动。

针对学生和家长人数众多的特点,万寿镇反电信诈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开展“护学岗”的同时,在学校门口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对学生、家长和老师进行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学并帮助大家下载安装,做到以点带面、应装尽装,切实提高学校和家庭的反诈防骗意识。

同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结合当前网络诈骗的新形势、新手法,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地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倡议书》,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和常见电信诈骗手法,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牢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原则,遇到情况要多核实,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或咨询,不给犯罪分子以任何可乘之机,引导辖区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辨别能力,确保广大青少年扎牢自身“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