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石梁镇抓好移风易俗 推动乡风促进民风

发布时间:2021-09-07 09:07 来源:石梁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身为党员,又是村干部,我更要响应移风易俗‘新三办’倡导,为群众带好头。”近日,石梁镇何庄村民兵营长柯祯军儿子20岁、父亲70岁生日,乡邻们都盼着好好喝一杯,却被柯祯军婉言谢绝了。

石梁镇党委切实瞄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镇纪委认真督查,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严禁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等,督促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作则带动文明新风,多措并举持之以恒抓好移风易俗工作,推动乡风促进民风。

像柯祯军一样,新学期开学前不久,古庵村党支部副书记胡恒松刚刚为十岁的女儿举办了一个简朴又有意义的生日,女儿“点菜”,一家人在家中自己动手烧了一桌美味可口的家常菜,外加一个鲜奶蛋糕,懂事的女儿觉得这个生日过得挺开心。

“好的乡风民风要靠党员干部带头树立,群众喜欢向干部看齐。从今年的督查情况可以看出,婚丧嫁娶明显少于往年,操办地点也从原来的大型饭店、酒楼等高档酒店转为在家里简单操办,党员干部起了较好的带头作用。”石梁镇纪委负责人李泽东说。

今年以来,为防止请客收礼等陈规陋习重新抬头,石梁镇结合疫情防控,采取纪检督查与宣传相结合,镇纪检、派出所、文明实践所、城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划分12个督查宣传小组,每天不间断对镇域共13家具备举办酒席的餐饮行业以及集镇农贸市场、工厂企业、沿街店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巡查宣传工作。通过督查宣传劝导群众丧事简办、喜事新办、生日宴不办等“新三办”,从源头上坚决堵住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请客收礼之风得到有效遏制,有力地推进乡风文明持续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