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大通镇开展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15:31 来源:大通镇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日,大通镇宣传部、妇联来到大通中学初一(2)班开展“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主题活动。活动开始由志愿者对关于抗战胜利纪念日重要意义展开宣讲。随后同学们观看热映抗日片《八佰》,志愿者给学生们讲述了四行仓库保卫战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经过这次“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主题活动,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都能“不忘使命,砥砺前行”!


9月3日上午,大通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主题为“铭记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观影活动,民兵营长、退伍军人以及志愿者30余人参加了活动。《抗战纪录片》回顾了中国抗战革命史,十四年抗日战争的艰辛历历在目,许许多多革命先烈,为和平解放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双柳村民兵营长赵双师表示:“铭记抗战历史,能够激励我们缅怀先辈救国事迹、感悟吾辈强国责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担责任、服务群众。” 

9月3日上午,大通镇组织民兵营长、退伍军人以及志愿者等来到齐庙村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此次“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学生、党员、军人、群众等进行了一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大家的民族自尊心和爱国主义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