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永丰镇:老战士“心”传抗战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3 08:16 来源:永丰镇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日,永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抗日老战士刘俊成为新兵上一堂政治思想课,用亲身经历勉励新兵苦练本领,保家卫国。

“我20岁当兵入伍,跟着部队后面打仗,一腔热血,也不知道什么是害怕......”抗日老战士刘俊成正在向新兵讲述自己的抗战生涯,声音铿锵有力。1923年出生的李俊成,1943年加入新四军护杨区队,同年编入新四军二师淮南独立旅三团特务营特务连,担任侦察员经常深入敌占区侦察敌情,参加过多次战斗,为抗战胜利贡献了力量。

会议室里,一边是一群20岁刚出头的少年,稚气未脱,憧憬着即将到来的军营生活;一边是98岁高龄的战士,历经风霜,细数着抗战的艰难岁月。这两代人的相聚,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对保家卫国使命的承接。

“抗日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更要学会居安思危。如今保家卫国的重担落到了你们身上,希望你们不负青春当自强,守好中华这片土地。”说着,老战士刘俊成缓缓地站起身,向着新兵标准地敬了一个军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