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微心愿” 助力微梦想

发布时间:2021-07-16 09:27 来源:千秋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我想有一个干净的书包”“我需要一部收音机”“我想要一条连衣裙”“我想看一场电影” “我想要米和油”……当写满这些“微心愿”的征集表在千秋街道机关、居村微信群里面发布出来之后,短短半个小时不到,表格里所有26条“微心愿”被全部认领一空。

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却是困难家庭子女、失能独居老人、残疾人的期盼。结合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千秋街道组织部牵头发动辖区各个居村在困难、弱势群体当中广泛征集“微心愿”。辖区各个居村积极行动,通过走访、征集和梳理,共汇总整理出包括衣服、小家电、图书、玩具、学习生活用品等26条“微心愿”。街道党员干部带头认领,按照“微心愿”的实际需求及时采购准备到位,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走访,帮助居民完成他们的“微心愿”。“我一直想为群众做些事情,这次我成功认领了一件‘微心愿’,为有需要帮助的孩子买了新书包和文具,这也圆了我个人的小小心愿。”千秋街道相关同志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

“微心愿”传递爱心正能量,更让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自今年点亮“微心愿”活动开展以来,千秋街道通过搭建“微平台”、释放“微能量”、递送“微服务”,解决群众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