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广陵街道:村级纪检勤履职 水到渠成民心顺

发布时间:2021-04-20 15:17 来源:天长市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作用,就是要让群众明白要花多少钱,都用在了哪里,才能理出一本清清爽爽的明白账。”近日,为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打通民生监督“最后一百米”,天长市广陵街道纪工委积极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前哨”“探头”作用,及时提醒村(社区)干部在村级民生工程建设中,加强对民生工程建设跟踪监督,守住法纪红线,严防乱伸手、乱开口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小微权力点多面广,做好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建设一支覆盖广、强有力的监督队伍显得尤为重要。位于广陵街道曙光社区的红星二站灌溉渠道,近年来因年久失修,大部分配套的涵闸破败陈旧,跑冒滴漏严重,不能起到拦水放水作用。灌区群众意见集中,改造呼声较大。经社区“两委”和水利部门实地踏勘,需要对11道涵闸重新实施配套改造,涉及改造和维修资金相对较大,加强廉政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怎样加强廉政建设?制度很关键,这个制度便是“四议两公开”制度,该社区纪检委员发挥基层纪检监督“探头”重要,及时督促社区“两委”严格按照小微权力清单,细化落实事前、事中及事后的监督保障措施,确保了村级纪检委员、监事会成员等监督力量贯穿于民生工程建设全过程,确保工程的质量及资金运用合理无差错,民生实事项目事事有监督。

“村级纪检勤履职,水到渠成民心顺。”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村级民生工程资金量相对不大,但都是财政资金,事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只有不断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才能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