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千秋街道:“线上+线下”筑牢防诈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4-19 19:42 来源:天长市千秋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有效筑牢防诈骗的“防火墙”,千秋街道长泰社区立足实际,联合天长派出所开展全方位的反诈骗宣传。

在嘉福大厦,社区防诈骗宣传志愿者和民警一道将一张张精心制作的“防诈口诀”贴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脑旁,时刻提醒他们注意防范。在小区和广场等公共场所,志愿者们提醒群众对不清楚的信息要到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咨询,如果发现被骗,及时报警。在银行自助取款机前,宣传员们逐一张贴了“防诈口诀”与宣传画,提醒汇款人提高警惕,注意识别,不要轻信他人,不要贪图便宜,更不要盲目转账汇款。

依托社区内众多小区拥有LED电子屏的独特优势,志愿者们联合小区物业循环播放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方法和防范应对措施,用真实的案例教育提醒广大居民天上不会掉馅饼,谨防上当受骗。社区网格员还将防诈骗宣传片与“防诈口诀”在小区业主微信群中积极推送,不断扩大宣传面,时时提醒广大居民做好安全防范。

防诈重在防范,防范重在宣传。千秋街道长泰社区多措并举,“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提高广大居民防诈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的网络生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