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强化家庭农场管理 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9 11:19 来源:天长市张铺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关于“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指示精神,张铺镇涉农部门以农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为导向,从全镇的家庭农场入手,进行综合梳理、全面整合、统一规范,以推动农业种植大户和家庭农场有机衔接为重点,开展家庭农场“四化”调整方案。

家庭农场制度规范化。进行家庭农场制度规范调整,从农场主管理职责、农场成员管理职责、财务制度等几个方面进行规范更改,确保以制度带动发展,以制度促进经济规模化,以制度为全面振兴提供保障。

家庭农场产业多元化。对全镇家庭农场进行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引进了瓜篓子、无花果、猕猴桃等产品,因地制宜进行试种、套种,实行种植常态化、养殖多样化。

农场产品销售网络化。对家庭农场主,进行网络平台培训,引进深加工技术,同时在平台进行家庭农场农产品推广,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对产品的销售渠道进行电商化交流推广。

家庭农场审批严格化。积极培育新型、专业型、转变职业型家庭农场,采取镇村结合、联合培育机制,把家庭农场培育合格率纳入村年度考核范围,增强培育的实效性,大力发展新型家庭农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