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沃公社区:其乐融融庆元宵 温暖和谐志愿行

发布时间:2021-02-26 16:22 来源:天长市广陵街道沃公社区 阅读次数: 字体:【  

 

“公安机关将对违法燃放行为进行依法查处,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禁放限放规定……”2月26日上午7时,在市区建设东路五巷,一阵广播声伴着淅沥的细雨、急促的脚步自远而近……

今天是农历“小年”,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倡导健康文明过节,广陵街道沃公社区“橄榄树”志愿服务队联合派出所片警开展以“其乐融融庆元宵,温暖和谐志愿行”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一份不一样的“元宵节”祝福与保障。

志愿者们每2人一组,带着小喇叭、一封信走进网格开展禁放限放宣传。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发现1起正在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当即进行劝导,执法人员也现场进行了处罚。

沃公社区党支部为志愿者们也精心准备了一份“元宵大礼”。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社区召开居民代表会议,对冬春季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1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在万家灯火的春节期间,他们或每天坚持电话遍访返乡人员,或坚守社区进出口测温登记岗位,或上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新春佳节仍不间断……“评上先进志愿者称号,是对我的鼓励,也是鞭策,我第一时间就发到了朋友圈!”大学生志愿者朱齐昕激动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