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千秋街道:幸福新千秋 欢喜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1-02-25 11:00 来源:天长市千秋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千秋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凝聚拼搏动力,增进邻里感情。

2月24日,千秋街道邀请部分社区居民和机关干部职工共同举办元宵节趣味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起新年团结协作、拼搏奋斗的精气神。活动现场热闹喜庆,街道机关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换上精美的唐装,为大家表演中华传统手工艺扎灯笼,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包汤圆、煮汤圆,居民们兴高采烈地投入到活动中,热气腾腾的汤圆温暖了居民的心,也拉近了大家的感情距离。击鼓传花、踩气球、猜灯谜,一项项活动精彩纷呈,拔河比赛现场比拼激烈,场下观众加油呐喊,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使此次元宵节活动达到了高潮。

在胭脂山社区,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包元宵、猜灯谜,喜庆热闹的活动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和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同时增进了友谊、团结了邻里,对加强社区建设和服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移风易俗,文明过节,社区联合党委还组织志愿者走大街、串小巷,以播放小喇叭、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滁州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提醒大家自觉遵守禁、限放规定。部分志愿者还来到胭脂山社区网红打卡点——西月城,捡拾垃圾、倡导环保,共创宁静、安全、清洁的生活环境,过一个绿色、环保、平安的元宵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