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千秋街道:以党建为引领 打造小区治理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11:32 来源:天长市千秋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1日,春节长假刚过,千秋街道长泰社区上城风景小区党支部就召开了2021年开春第一次党员大会,在谋划新一年工作的同时,还围绕小区安保、高空抛物等居民关注的实际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治理措施和建议。千秋街道目前共成立小区党支部19个,业委会党支部8个,以“红色物业”为突破口,逐步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

延伸党建触角,夯实治理根基。在条件成熟的小区成立功能型党支部,从居住在小区的党员中遴选有能力、有担当的同志担任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筑牢组织堡垒。加强物业党建联建,小区党支部主动收集居民需求,制定治理清单,确保党建工作方向。小区党员带头示范,在小区内亮身份、亮承诺,带头宣传政策法规、收集民意需求、调处矛盾纠纷,使支部成为服务群众、解决矛盾的枢纽,将组织力量覆盖到“神经末梢”,提升小区治理能力。

“红色物业”领航,强化治理水平。小区党支部参与、指导、监督小区业主规范成立业主委员会,鼓励其他优秀党员加入业主委员会发挥作用,确保业主委员会始终代表全体业主共同利益。通过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进而增强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依托红色阵地、激发红色活力,在基层一线凝聚起最大的党心和民心。

紧贴群众需求,提升治理效能。小区治理效果怎么样,群众满意度是衡量标准。“红色物业”“红”在服务宗旨,以业主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整合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企业等多方力量,以优质服务赢得居民认可。聚焦小事、杂事、难事,小区党支部对收集到的居民需求和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与物业公司进行沟通,明确问题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督促物业公司对居民提出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为居民提供全能、精准、暖心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