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广陵街道:“小草莓”撑起富民“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1-02-22 15:25 来源:天长市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8日,开年上班第一天,位于天长市广陵街道祝涧村的天永家庭农场草莓种植基地,绿意盎然,一派忙碌的景象。大棚内,种植户与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草莓,130多个温室大棚整齐划一,大棚内的娇艳欲滴的草莓样子煞是可爱。只见工人们拎着塑料桶,小心翼翼地采摘着成熟的草莓,根据大小将草莓分筐装运,分篮包装,红艳艳的草莓映照着他们喜悦的笑脸。

“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到大棚里看一眼草莓。”据该农场负责人刘佃广介绍,草莓生长的最佳温度在10-15℃之间,既不能高也不能低,同时还要保持土壤湿润和大棚通风,很难“伺候”,今年开春温度高,草莓长势好,为了照料好第一茬草莓,今年的春节他都没有回老家。

草莓营养价值丰富,被誉为“水果皇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香味独特、营养丰富、功效齐全,价格虽然稍贵却广受人们喜爱。近年来,因出土三角圩古汉墓而闻名的祝涧村,引进西瓜、草莓等经济类水果种植,不仅丰富了当地产业形态,而且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活力。现如今,一个个高标准草莓大棚拔地而起,里面种植的多个品种草莓红艳欲滴。由于草莓采摘期可一直持续到4月份,每亩草莓不仅比小麦、油菜等传统农作物增收数倍,也比种植普通蔬菜增收数万元,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目前,正是草莓上市的黄金季节,虽然入园采摘的价格比市场上要高一些,但大棚种植的草莓隔绝了外界污染,适宜可控的温度、湿度和光照条件保证了草莓品质好、口感香甜,赢得了不少市民的喜爱。”该村党支部书记董巨松介绍,下一步,祝涧村将依托城市近郊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采摘体验游,变“种草莓”为“种风景”,扩大温控大棚数量、增加草莓产量,同时提高草莓品质,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