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秦栏镇:“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让农民工告别忧“薪”更安心

发布时间:2021-02-18 15:34 来源:天长市秦栏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朋友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纠纷,弘扬法治精神,秦栏镇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让农民工告别忧“薪”更安心。

活动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做好劳动法律法规宣讲工作。普法志愿者们利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企业务工人员普及法律援助等劳动保障性法律法规,重点讲解《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涉及农民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政策的具体内容。二是帮助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通过现实案例分析,耐心地讲解调解、仲裁、诉讼等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方法,提高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帮助农民工及时申请法律援助,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志愿者们以关心关注农民工的需求为工作导向,针对农民工尽其所力给予帮扶,传递党委政府“好声音”,用实际行动为农民工多办实事和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