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张铺镇:迎国庆中秋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29 18:16 来源:张铺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9月29日,天长市张铺镇食安办、市监所、派出所、安监站工作人员联合走进校园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两节”前夕,迅速组织镇食安办、市监所、派出所、安监站对辖区内校园食堂重点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多部门联合大检查,牢固树立大安全观,营造校园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传导压力,明确责任。要求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新要求,强化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园)长责任制,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督促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和就餐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有关规定。

突出重点,强化监管。重点检查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和个人卫生,灶具、餐具的清洗及消毒情况,厨房及就餐场所的清洁卫生状况,食材的储存条件及清洗、加工场所区分管理现状,各类佐料、辅料的保质期管理情况等。并对部分食材冰箱冷藏保管时未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