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汊涧镇:一心一意守稳“五关” 全心全意助攻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0-07-14 17:23 来源:天长市汊涧镇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9日,汊涧镇对镇域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此次大检查活动由镇安监办、市场监督管理所、供电所、城管中队等有关单位联合开展。

每到一家企业,检查组都认真仔细地检查企业内部、外部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每日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是否配备、是否在岗;电线排布、电力器材等供电实施是否符合用电规定;场地设置是否规范,有无非法违建、非法占地经营,是否远离居民区;环境卫生状况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大部分企业日常的安全生产工作能够严格按照制度规范开展且落实得比较到位,但也有个别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检查组当场将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下发检查通报,同时要求企业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做到“适时检查,立刻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时刻守稳安全生产“五关” ,全力助攻安全生产。一是守稳“思想关”,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同时还要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从根本上调动职工保证安全的积极性;二是守稳“宣传关”,经常性地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搞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性、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站在确保职工生命安全的高度来对待安全工作;三是守稳“培训关”,定期对职工队伍开展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既要包括正常情况下的应知应会、必知必会,更要包括并且加大对非正常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教育和演练,针对企业安全生产现状,需要进行超前性、前瞻性的培训,提高事故的防范能力;四是守稳“考核关”,逐步制定完善的考核制度,明确不同层次考核的对象、内容、程序,并结合职工群众评议、不同企业之间互相考核等办法来进行一体化考核,对未完成考核任务或发生安全问题的企业进行相应的处罚,以此增强企业负责人的危机感、责任感;五是守稳“管理关”,积极探索安全管理机制,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模式,根据每个企业具体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实际,创新各项管理方式、手段,摸索与日益变化的实际情况相适应的管理机制和有效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