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石梁镇生存认证服务上门 打通服务老年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7-13 09:23 来源:天长市石梁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石梁镇劳动保障所对全镇2019年未进行生存认证的307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采取登门服务的方式进行核实排查工作,打通服务老年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推进和规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公平、安全发放,防止冒领、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情况发生,石梁镇劳动保障服务所对全镇到龄老人进行认真核查。排查中工作人员对于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人或其他情况不能及时到集中点进行认证的人员,根据所辖区域,由镇、村级协管员分别上门服务办理;对于户在人不在和长期在外居住务工人员,通过走亲访友、电话通知、村干部确认等方式进行认证,确保生存认证工作不漏一人,真实、顺利完成。

通过生存认证工作,有效地从源头上杜绝冒领养老保险金现象,有效地确保了社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