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铜城镇:打出节能降耗“组合拳”,强化机关管理提效能

发布时间:2020-07-14 17:31 来源:天长市铜城镇 阅读次数: 字体:【  


铜城镇紧扣全国节能宣传周“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和全国低碳日“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主题,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打出节能降耗“组合拳”,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节能减排活动,引导全镇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面部署节能工作

铜城镇将节能减排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化任务来抓,结合节能办公要求,成立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推进、协调、监督机关的节能减排工作。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节能降耗文件精神,以部门为单位组织职工观看节能降耗宣传片,提高机关员工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营造浓厚的节能氛围,将节能降耗理念和目标深入贯彻到机关内部。

二、以人为本,创新理念,树立节能办公文化

铜城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人与自然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刀刃向内,从机关内部抓起,开展能源浪费情况排查、整治。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灭,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将电脑设置成自动待机休眠模式,工作结束及时拔掉电源插头或关闭电源;上班自带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定期检查水龙头滴漏情况,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发生;推行纸张文件双面打印,提倡网络办公,多发电子文件、电子邮件,建立起镇内部办公资源共享信息化。

三、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多种形式宣传节能理念。张贴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等宣传提示标语、播放LED大屏标语,引导机关工作人员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在全国低碳日当天,铜城镇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与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一天,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资源危机意识。动员干部职工以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的方式响应绿色低碳出行,切实支持节能减排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强化监,健督全制度,建立节能长效机制

为使节能减排活动不仅仅局限于宣传周的范围,让广大干部职工时刻保持节能减排意识,将“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主题深入落实到机关日常工作学习。活动结束后,铜城镇认真总结“节能宣传周”活动的经验,并深入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的各项要求,对机关水、电、办公用品、办公电话等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补充完善,健全节能管理规章制度,制定节能工作绩效考核指标,让全镇各项节能工作迈向制度化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