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广陵街道:多彩文化墙 秀出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07-09 15:33 来源:天长市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远亲不如近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锦上添花助人好”……一幅幅手绘墙充满了文化气息与美感,为天长这座文明城市增添了魅力与活力。近日,天长市广陵街道辖区内一些原本斑驳的巷道墙面,经粉刷一新后,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墙绘,呈现在大家眼前,吸引了过往居民群众驻足观看,在闲庭信步之间感受满满的正能量。

近年来,天长市广陵街道在营造文明城市浓厚氛围上下足功夫,通过在巷道墙体上彩绘浅显易懂、图文并茂的漫画,将传统美德故事,孝老爱亲内容展示出来,使群众有意识地对照墙上的内容考量自己的言行,自觉讲文明,树立新风尚。一面面旧墙变成“颜值高”、会“说话”又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的文化墙,以亲民的方式图说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和文明行为准则,展现了新发展、新风气、新面貌,成为社区里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投入专项资金达10余万元,手绘文化墙近2000 平方米。这些五彩斑斓的手绘文化墙如“文明之花”处处盛放,而与之争艳的,则是在潜移默化中催生的一朵朵心灵“文明花”,让居民群众随时随地了解历史文化、接受道德教育、感受文明熏陶,成为传播精神文化、弘扬文明新风的宣传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