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郑集镇严把社保生存认证基金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0-07-09 16:14 来源:天长市郑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防止冒领和骗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行为,确保社保基金安全。郑集镇劳动保障所多举措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严防社保基金流失。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利用微信、QQ群、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明确认证时间、地点、方式及需要准备的证件等相关认证信息,确保享受待遇人员及时参加生存认证。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对各村(社区)协办员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明确工作责任和纪律要求,确保生存认证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生存认证工作紧而不乱,有序推进。

创新服务举措,强化工作实效。该镇本着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原则,采取以网络认证为主、现场认证为辅的认证方式开展认证工作;针对长期卧病在床、高龄、残疾等特殊人群,主动上门认证,确保及时认证,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畅通监督渠道,严格责任追究。该镇在各村(社区)设立举报电话,使群众可通过来访、电话等多种形式,对在生存认证过程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举报。凡发现弄虚作假,造成认证工作失误或资金流失的,除追回违法所得外,还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截至目前,全镇待稽核退款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