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铜城镇:全力以赴 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7-02 16:20 来源:天长市铜城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收官之年困难群众帮扶工作,铜城镇多措并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一、提升“三保障一安全”水平。围绕“三保障一安全”标准要求,开展到村到户大排查大走访,梳理问题立行整改。帮助5户困难户改善居住条件,为15户困难户安装自来水,为79户困难户代缴医疗保险,全镇所有困难户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均得到保障。

二、加大精准帮扶力度。为每户困难户量身定做帮扶方案,确保每个家庭均有稳定收入。全镇共有54户困难户发展种养业,新型农业主体带动34户;37户安排公益性岗位;帮助264名困难人口签约家庭医生,15名慢性病人办理慢性病证;帮助41名在校生申报教育补贴;帮助4户困难户销售200余只家禽,解决销路问题。

三、夯实帮扶工作责任。要求镇村帮扶干部充分认识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的政治意义,履行好帮扶工作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帮扶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经常性的开展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由纪委下发交办单,促进及时有效整改。将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纳入各村(社区)和机关绩效考评范围,对帮扶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困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严肃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