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杨村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祀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 10:26 来源:天长市杨村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弘扬英烈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杨村镇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举办了“文明祭祀 缅怀先烈”清明节系列活动。

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祭祀树新风。杨村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线上线下齐动员,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绿色祭祀。在线上开展签署文明祭扫倡议书活动,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尚。在线下加大宣传,利用宣传车在辖区主干道和各村(社区)流动播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同时在各村(社区)主要道路悬挂横幅,倡导居民以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留言哀思等简约、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镇机关工作人员利用电脑、手机通过“中华英烈网”追忆英烈们的丰功伟绩,网上敬献花篮,在英烈纪念馆留言、祭拜,向英雄致敬,表达崇敬之情。通过此次网上祭扫活动,铭记了曾经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牺牲的英雄烈士。

告慰烈士忠魂,传承革命精神。杨村镇志愿者来到烈士陵园,为园内烈士墓墓碑进行清扫擦拭,并敬献鲜花,遥寄哀思。志愿者们表示,会永怀对革命先烈们的感恩之心,继承革命先烈们的奋斗之志,把对英雄的敬仰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建设好美丽杨村。

杨村镇“文明祭祀 缅怀先烈”清明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有力提升了广大居民文明祭扫的意识,增强了环保理念,培养和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有效地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同时引导人们在回顾传统、缅怀英烈中感受节日氛围,接受文化熏陶和思想教育,激发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