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我们的节日·清明┃新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绿色低碳 文明祭扫” 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 11:23 来源:天长市新街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清明即将到来,为扎实做好新街镇清明祭扫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实现“文明、安全、有序”祭扫目标,新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绿色低碳 文明祭扫”主题系列活动。

通过微信公众号、村(社区)宣传栏进行文明祭扫倡议,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网上祭奠、居家追思、代为祭扫等方式祭奠英烈、缅怀先祖、寄托哀思,引导文明祭祀新时尚;号召村(居)民在外亲属,清明期间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通过天长市烈士陵园“网上祭奠”专栏、中华英烈网站“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4月2日上午,镇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组织部、民政办、团委、文化站来到新街镇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新街镇“缅怀英烈 文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镇党员代表、团员代表、退役军人代表、村(社区)文明实践专管员和文化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为烈士献上以表哀思的鲜花和花篮,擦拭烈士墓碑,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致以敬意,并以此向众人倡导清明期间要文明祭祀,不在野外焚烧冥币、抛撒纸钱,树立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