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广角

疫情防控不松懈 法治宣传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3-24 17:31 来源:天长市金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在疫情总体得到控制的良好态势下,社会生产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因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商业订单合同、劳资债务等矛盾纠纷开始逐渐涌现。

为了维护我镇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金集司法所一方面联合各村(社区)和镇法律服务站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对来咨询的劳动者提供劳工合同、医疗社保等免费法律咨询,并就法律援助相关事项进行宣传。疫情防控期间金集司法所对法律援助申请工作流程进一步简化,降低援助门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确保特殊时期服务不断档。

同时,金集司法所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主动走进企业,把公共法律服务送到劳动者身边。并依据咨询内容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宣传新冠肺炎疫情下企业权利义务、用工风险防范、合同风险防范、复工风险防范等方面热门问题,借助村(社区)网格员普法志愿者团队向辖区内企业及沿街商户宣传《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且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向企业推送法律知识。

金集司法所还将推出专人联系企业等“定制化”司法服务,汇聚村(社区)党支部、工会等各方力量,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涉企纠纷,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