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8 10:06 来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各镇街、市直各单位,滁州高新区,金牛湖新区:

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现对7.20南京机场疫情以来的各项应急防控措施予以调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县,下同)全域为低风险地区的返天人员,凭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可自由流动。

二、对近14天内有涉疫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天人员,必须提前主动向居住所在村(社区)报告,持有近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2次间隔24小时以上)阴性证明,抵天后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1、6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后可自由有序流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必须经村(社区)同意,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到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

三、对近14天内有涉疫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天人员,未提前主动向居住所在村(社区)报告的,抵天后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

四、对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抵天人员,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均必须落实14天集中隔离观察,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解除集中隔离观察后,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1、6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后可自由有序流动。

五、所有小区继续保持开通一个出入口,根据扬州市等周边地区疫情形势发展情况再适时调整。

六、药品零售企业销售“一退两抗”药品时,必须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处方药必须凭处方销售。

七、养老、社会福利机构和监所等重点场所解除封闭管理,由行业主管部门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标识“二码联查”。

八、影剧院、文化馆、图书馆、体育场馆、培训机构等室内公共场所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标识“二码联查”。

新冠肺炎病例“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各地各单位常态化防控措施丝毫不能松懈。引导公众始终保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


天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