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滁天高速将实现通车

发布时间:2022-10-09 16: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人民网合肥9月30日电(王锐) 高速公路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重要的出行和物流通道,对于提升交通的快速通达性、畅通物流大循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日,安徽省内各地交通项目建设持续提速,四通八达、更加便捷高效的交通网正在加速构建。

航拍滁天高速上的何郢特大桥(人民网 王锐摄)

滁天高速沥青摊铺工作现场(人民网 王锐摄)

9月22日上午,正在建设中的滁天高速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进行沥青摊铺及附属工程作业,全力以赴向着今年年底通车的目标冲刺。

据了解,滁天高速是安徽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横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北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省公路网中占有重要地位。

“我公司负责项目主要是滁州至天长高速公路路基路面工程CT-04M02标段,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7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是目前安徽省内单标段路面施工里程最长的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30日全线完工,11月30日全线通车。”安徽路桥集团滁天高速04标项目经理李景春介绍道。


俯瞰滁天高速上的釜山枢纽互通立交(人民网 王锐摄)

滁天高速上的釜山枢纽互通立交(人民网 王锐摄)

滁天高速通车后,滁州至天长仅需一个多小时,两地间的行车距离将大大减少,将进一步打通北沿江高速通道,对加强皖苏的客货运输交流,促进项目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