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公益集市送服务 夜游经济助民生

发布时间:2022-08-08 10:11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天长市文明实践公益集市——石梁镇夜游经济活动举行。1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下沉62个网格,晚间公益集市成为群众别样的“清凉去处”。

义诊把脉、咨询解答、针灸拔罐等医疗服务,让现场居民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医传统疗法。

每本图书均有二维码和借阅条形码,可以扫码查看捐赠信息,轻松完成捐赠、借阅、归还。志愿者田学军一边向小朋友介绍如何借阅图书,一边鼓励更多孩子和家长将家中闲置的图书捐赠出来,分享给他人阅读。

义务理发的服务点受到了众多老年人的欢迎。志愿者叶玉华10年来坚持免费为孤寡老人、残疾儿童理发。她说,贡献自己微薄之力服务有需要的人,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

在蔡河村袁庄文明实践点网格,市领导与群众面对面,宣传惠民利民政策、倾听群众意见、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就群众提出的河道护栏安装、村村通公路亮化、河埂路面修复等问题,现场答复,一一交办。

夜市上,灯光璀璨、游人如织,本地特色农副产品、老字号小吃等一应俱全。各村(社区)书记轮番上阵直播带货,帮助农户拓宽线上销售渠道。

“我们利用夏季晚间开展文明实践公益集市活动,通过公益和夜市有机结合,推动志愿服务融入百姓休闲娱乐生活中,拉近了社区志愿者、居民、商家、社会组织之间的距离,非常受群众欢迎。”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作为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和全国10个文明实践“先行试验区”之一,今年以来,天长市通过各镇(街道)每月承办一场文明实践公益集市,市、镇、村三级党员干部下沉网格志愿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天天有感的小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一改两为五做到”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