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公安首次发布执法状况“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0-12-27 15:32 来源:学习强国安徽平台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立执法状况分析研判评估工作机制,深入分析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状况,日前,天长市公安局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精心编制,首次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天长市公安局执法状况白皮书》。

白皮书全文1万余字,以近三年最具代表性的6000余条执法数据为基础,绘制各类图表26个,着重突出与2019年、2018年同期数据进行比较分析,全面、客观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执法办案工作情况。分为前言、执法状况综述、基本执法工作情况、重点专项执法情况、执法监督情况、执法问题分析、执法建议共7个部分。在基本执法工作情况部分,从接报警、刑事案件、行政案件三个方面分不同维度对全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情况进行汇总描述和分析。在重点专项执法情况部分,概括介绍了打击网络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食药环领域犯罪、查处黄赌毒等重点执法工作,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法办案情况进行分析,对打掉涉黑恶团伙、破获案件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在执法监督和执法问题分析部分,从受立案、刑事案件质量、治安案件办理、执法办案场所使用管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等方面剖析了当前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执法建议部分,从加强执法源头管理、严格办理刑事案件、及时查处治安案件、组织开展针对性执法培训、强化执法巡查等方面提出了执法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