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认真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15:35
    【字体:打印

    近年来,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及保密工作,为顺利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高效网络安全保障。市生态环境分局不定期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积极防范,精准施策,认真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及保密工作。

    加强组织学习。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相关规定和文件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不断提高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之一,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肃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纪律,牢固树立“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理念,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严防安全事故。严格按照《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加强对该局微信群、QQ群等互联网工作群的管理,严格遵守“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规定,实行“谁管理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信息发布严格遵守保密工作相关规定。强化计算机网络日常维护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网络终端安全运行情况,对机关信息化网络及涉密设备、介质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整改到位,防患于未然,切实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宣传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责任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培训、会议和线上视频等方式,为大家普及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相关知识,促使全体人员增强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意识,学习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的管理方法,切实提高防范能力和风险化解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