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7 15:32
    【字体:打印


    9月26日,天长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近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推动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街、滁州高新区、金牛湖新区负责秸秆禁烧和环境保护工作分管负责人;市直7个牵头负责秸秆禁烧巡查单位的分管负责人,约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近期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天长市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精神,抓好会议贯彻落实。各地、各有关单位会后要认真落实此次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特别是针对近期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认识,克服困难,共同努力,加快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二要找准问题,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问题整改。针对近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检查发现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压实责任、查找问题根源、抓好问题整改、做好长效管护;要对农村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开展全面的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完善和修复配套污水管网等设施,加大设备运维力度;要加快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进度,年底要按时间节点完成今年开工的黑臭水体治理项目;要压实属地责任,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三要紧盯重点,确保全年秸秆禁烧“零火点”的工作目标。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力度,多措并举提高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动秸秆禁烧工作常态化;要继续坚持过去好的做法和经验,抓住关键,点面结合,进行针对性宣传,在全市上下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自觉禁烧的浓厚氛围;各单位要抓紧成立秸秆禁烧督查巡查组,对各包保区域实行24小时全天候、全时段督查巡查,严把“第一把火关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